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计通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0:50

浏览量:

计通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2022年6月10日下午,计通学院在彭家坪彭家坪求是楼C204机房举办了兰州理工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暨“华为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选拔赛。本次比赛由兰州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和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主办,计算机与通信学院承办。全校共有来自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及土木工程学院等学院研究生组成的32支队伍,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计算机与通信学院李晓旭、赵付清、张恩展,李睿、张其文老师担任本届比赛的评委。

各位评委老师认真听取学生答辩

在比赛过程中,各项目团队从项目的创新性、核心技术、用户需求、项目技术含量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答辩,各位评委从项目创新性,实际落地需求,项目完成度、项目技术性等方面进行提问和评分。每支队伍认真回答了各位评委老师的问题,并且仔细聆听其他队伍的答辩。

通过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在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成就,为不同专业的研究生之间,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经过近5个小时的比赛,评委评选出此次比赛的优胜队伍,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一等奖来自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的任雅璐团队的项目“VisionX——5G时代下的智慧安防系统”,以及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王玉莹团队的项目“基于二维与三维空间AI定位系统”。

比赛现场认真答辩

本次选拔赛面向全校研究生,旨在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人工智能领域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获奖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华为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该赛事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