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计通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各班级召开 “学习科学家精神 探索疫情常态化的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1:01

浏览量:

    11月初,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各班使用腾讯、钉钉视频会议等线上平台召开了本月班主任会议。会议由学院统一传递中心思想,各班班主任主持,全班学生参加。会议主题为“学习科学家精神,探索疫情常态化的学风建设”。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环境卫生方面。由于疫情的影响,校园封闭管理,大家要加强环境卫生的整治。班主任强调环境卫生将直接影响每一位同学的身心健康。要求各班生活委员和各宿舍长要切实担其应有的责任,督促班里,尤其是宿舍环境卫生的持续改善。

 

二是安全方面,强调大家要防电信网络诈骗和防校园贷。各班通过最近发生的典型案例,引导学生要增强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加大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力度,鼓励学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运用科技手段,预防诈骗活动。在消防安全方面。指出消防安全教育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要遵守《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做到“五个严禁”。各班班主任还通过图片、视频等让学生深刻了解逃生、使用灭火器等方面的知识。

三是在疫情常态化的学风建设方面。各班在网课学习中探索建立辅导员进宿舍监督+班主任进线上课堂相结合的监督机制,通过教育引导、制度规范、监督约束、查处警示等途径,进一步建立、健全学风建设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班主任还鼓励班上同学积极参加各项学风建设活动以及疫情期间学院进行的线上打卡等活动,旨在督促同学们合理利用线上学习时间,做好学习规划,并在课余生活中加强体育锻炼,提升学习效果。

最后,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通过此次线上各班班主任会议,将学院要求的四点重要内容以多样的方式全面的传递给每一位同学,为推动学院疫情期间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梁昊鸣,审稿人:高国礼)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