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五月主题班会聚焦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9:41

浏览量: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五月主题班会聚焦解决实际问题

为解决疫情期间学生管理遇到的许多实际问题,强化学校基础管理提升,计算机与通信学院于512日晚召开线上会议,安排部署五月主题班会具体内容。学院党委高国礼书记、陈育苗副书记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此次主题班会重点关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每日健康打卡、学生归寝检查、毕业季酗酒晚归、追缴学费及医保费、省外返校学生管理细节、大学生应征入伍,防范各类诈骗风险,毕业班级学生就业指导等几个方面的实际工作。

1

班会中,陈育苗副书记解读了现阶段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及规定,指出目前学校是疫情常态化下的运行,在校生凭校园卡可自由出入校园,但是风险仍然存在,特别是进入毕业季,学生管理工作量增加,所以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要按照学生处和安全应急处的要求,认真做好晚归寝检查,每日按时健康打卡;按照财务处的要求,班主任要在充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的前提下,逐个督促学生尽快缴纳学费和医保;针对未返校的学生,学校专门制定了省外学生返校方案,各位老师要掌握好返校的条件与要求,并及时传达给学生,做好返校学生的接待工作;各班要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的宣讲,鼓励有志青年应征入伍;她还就各班做好防范网络诈骗和意识形态安全的教育做了安排部署。

2

会上,高国礼书记强调关于毕业班级学生的就业,学院将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各位班主任要提高认识,及时了解未就业的学生情况,向用人单位积极推荐学生就业。各位班主任和辅导员要把工作做实做细,深入宿舍、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关爱学生,切实发现和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实际问题,确保学生管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撰稿人:梁昊鸣,审稿人:高国礼)

QQ图片20220520152546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