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线上教学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时间:2022年08月31日 11:00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新学期开学之际,大家居家开展线上学习,一定万分想念老师和同学。但是面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们只有团结一致,听从指挥,遵守纪律,才能共克时艰,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为确保我院全体同学在线教学期间高质量开展,营造良好校风学风,共建安全、有序、良好、优质的在线学习秩序,特向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调整心态,适应变化

学校在当下特殊时期实施线上教学的举措,就是要确保疫情期间教学不减时、不减质。我们应积极转变观念、调整心态,主动适应线上教学新常态,努力降低教学形式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应用网课优势,认真做好在线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充分运用线上学习平台,尽快适应并掌握线上学习的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效果。

二、规律作息,适当锻炼

目前同学们的主要活动地点多为居家,请同学们保持健康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线上上课时,请自觉准时参加在线学习,加强自我约束,严格遵守线上课堂纪律,注意听讲。同时,注重劳逸结合,在课间休息时,起身下楼活动,放松眼睛,避免久坐,适当锻炼,增强体魄。要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即将来临的金色的校园生活。

三、遵守规则,自我管理

遵守学校的安排部署,严禁私自返校。同学们居家期间应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的要求,同时按照学校秋季开学文件要求在返校前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不流通场所、戴口罩、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等习惯。在学校返校通知发出后,出发前3天完成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并经所在学院(部)审批同意,由学院(部)统一向社区报备后方可返校,不得擅自提前返校。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请提前向学院请假。

四、团结一致,共同抗疫

同学们应放平心态,坚定信念,对国家疫情防控保持足够的信心。将抗疫精神与学习内容相结合,将理论知识与学习实践相融合,从疫情防控背景为切入点,深入学习中国理论、中国文化,深刻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沧海横流,方显英勇本色,时局之难,即显华夏大义。让我们秉承“奋进求是”的校训,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共同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安排、落实好居家线上学习的计划和任务,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共同推进我院学风建设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相信我们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歼灭战,我们相约共同努力,期待我们尽快在美丽的校园相会!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2022年9月1日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