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29日 20:47

浏览量: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为了促进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沟通,为促进优秀大学生对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学科及研究生教育情况的了解,广泛吸纳优秀本科生来兰州理工大学深造,学院定于2022728日至2022731日举办“2022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相关活动拟定在线上进行。


一、学院简介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前身是1984年设立的电子计算机专科专业,2004年学校在整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和计算中心等办学资源的基础上组建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学院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制造业信息化系统、信息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等省级重点学科,制造业信息化系统交叉学科二级博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其覆盖通信与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系统结构、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七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具有计算机技术、通信工程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网络空间安全、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六个本科专业;包括网络与信息安全、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复杂系统智能信息处理、宽带无线理论与信息处理等多个学科方向。


二、申请条件

国内高校计算机与通信相关专业的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3年应届毕业生),接受对象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愿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2. 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 当前本科总评成绩名列专业前茅,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通过国家英语四级或六级水平考试或者有较好的TOEFL或雅思成绩者优先。

4. 有出色的科研成果或创新创业成果者,如发表学术刊物论文、科研成果奖励、重大竞赛获奖者优先。


三、活动安排

活动日期

活动安排

2022727日之前

报名资格审查

2022728

入营报到

2022729

开营仪式、各学科研究方向介绍、与导师面对面交流

2022730

分方向小组考核

2022731

结营仪式




四、申请流程

将申请材料按顺序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发送至邮箱lzgq66@163.com,文件命名规则为:申请专业+姓名+手机号。例如:通信工程+张三+18801234567。同时加QQ群:389390242,有关活动会在群里通知。申请材料包括:

1. 《计通学院暑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

2. 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及学生证复印件;本科成绩单及年级排名(需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或者本学校老师签字);英语四/六级、TOEFLGRE成绩等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复印件;已发表论文首页及取得科研成果证明、创新创业成果证明的复印件;其它各类等级证书复印件和奖状、或可体现个人素质和能力的证明材料。


五、优惠政策

学院将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进行综合评价:

1. 考核优秀的营员,获得推免资格且满足学校接收推免生条件者,在推免系统及时响应填报我院即可免复试录取。符合《兰州理工大学本科直博研究生招生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的,可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2. 优秀营员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一志愿报考我院并达到报考专业录取线,可优先录取。

六、其他

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获得合格及以上评价的营员将会在活动结束颁发相应证书及纪念品。

联系人:顾老师

咨询邮箱:lzgq66@163.com

咨询QQ群:389390242


 计通学院暑期夏令营申请表.xls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