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计通新闻 > 正文

计通学院举办“跨模态检索研究”学术交流活动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时间:2024年03月18日 09:42

浏览量:

2024年3月15日下午,计通学院以“跨模态检索算法、应用及研究前景”为主题,举办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计通学院副院长年福忠教授主持,邀请广西科技大学启迪数字学院副院长王萌教授作学术报告,学院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B8D9D6


王萌,教授,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智能分析技术、深度学习算法及应用和教育大数据信息系统研究与构建。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广西科技攻关和自然科学项目10余项,完成转移转化10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发明专利8项,曾获得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广西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是广西、海南等多省科技厅项目评估专家。

BA34E


王萌教授从跨模态检索概述、跨模态检索方法、深度学习在跨模态检索中的应用,三个方面分享了跨模态检索领域的研究成果。他首先介绍了跨模态检索产生的背景、跨模态检索的发展,其次介绍了传统跨模态检索方法的分类,最后介绍了基于深度学习的跨模态检索。

47674C


报告结束后,与会者对 “跨模态检索”的研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积极分享自己对“跨模态检索”的见解并进行学术问题讨论。踊跃的讨论让大家对跨模态检索研究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5B7FF

最后,年福忠对本次讨论进行了总结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团队和科研项目成果,双方达成共识,今后要加强合作和学术沟通。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师生们科研道路上探索和创新的热情,同时也拓宽了学生的学术研究视野。撰稿:年福忠;审核:高国礼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