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计通新闻 > 正文

计通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面向产出的课程大纲制定与课程目标评价专题”培训会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时间:2022年08月06日 10:25

浏览量:

202284日,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组织召开了“面向产出的课程大纲制定与课程目标评价专题”培训会。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组织拟申请2023年工程教育认证的软件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以及其他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会。

软件工程系教师参加培训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师参加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分为三个部分,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领导李智解读了的我国本科工程教育认证情况及本次培训会的目的。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教授做了“面向产出的课程大纲制定及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报告,针对如何聚焦学生能力的培养与达成等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南京大学的陈道旭教授结合自身从事计算机专业基础课程教学角度总结分析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设计与建设心得体会,提出了如何将教学改革落实到课堂转变的具体建议。

本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推动本科专业落实产出主线和评价机制底线要求,指导一线教师在教学实践工作中切实落实产出导向。培训聚焦一线教师教学实践中与面向产出直接相关的课程大纲制定、课程目标评价等基础性工作,推动教师做好面向产出的思想准备、文件准备和教学改进工作行动准备,夯实专业参加认证工作基础,切实发挥认证对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牵引作用。培训讲解了课程和教师层面如何落实面向产出的有关要求,介绍了如何开展面向产出的课程大纲制定与课程目标评价工作,并分享面向产出的课程改革经验。

通过本次线上培训,对于我院继续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我们将会扎扎实实做好基础教学工作,规范教学环节,有序推进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


(撰稿人:唐建新,审稿人:高国礼)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