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数字媒体专业介绍

来源:

时间:2017年12月18日 10:07

浏览量:

数字媒体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一个宽口径的以技术为主,艺术为辅,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新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以及美术修养、既懂技术又懂艺术、能利用计算机新的媒体设计工具进行艺术作品的设计和创作的复合型应用设计人才。

二、主干学科和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艺术设计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美术基础、多媒体技术、多媒体通信与网络、动漫艺术概论、动漫设计与制作基础、平面图像制作(PHOTOSHOP)、二维矢量动画设计(FLASH)、三维动画设计、音频制作与合成、摄影技术、视觉传达设计、运动规律、艺术赏析、计算机动画设计与制作、创意与策划、动漫剧作与文案、影视后期制作等。

三、业务范围和专业方向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应具有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计算机动漫设计能力、数字声像合成能力、计算机动画制作及影视后期制作能力;计算机多媒体设计软件的能力;数字媒体设计和应用开发的能力。  业务范围:二维、三维动画制作,影视动画制作,影视编辑、影视广告制作,后期合成及网络动画制作以及平面艺术设计、三维艺术设计,能够从事装潢艺术设计、建筑艺术设计、广告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等方面的工作。  专业方向:动漫设计与制作方向,计算机多媒体技术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在环境艺术设计单位、IT公司、影视公司、动画设计公司、广告公司、网络公司、娱乐游戏公司、政府部门等部门工作。

四、基本学制:

学制三年。2年校内学习,1年校外实习、实训。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包括美术作品与户外写生、图形图像综合训练、虚拟现实技术课程设计、平面动画设计制作实训,三维动画设计制作实训,影视制作实训,动漫设计与制作综合实践,实习实训(一年)等。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