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科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网络技术专业介绍

来源:

时间:2017年12月18日 10:08

浏览量:

网络技术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网络技术专业培养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掌握网络数据库应用,掌握网络安全技术,具有网络工程实践能力,能够从事网络方案设计,网络数据库管理,网站设计与维护,网络工程实施的应用型人才。

二、主干学科和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包括C程序设计)、数字电路基础、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操作系统(包括Linux) 、计算机网络基础、局域网技术与组网工程、无线网络技术、网络安全技术、JAVA程序设计基础、JAVA高级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交换机和路由器的配置、网络应用服务管理、网页制作、网站设计与管理。

三、业务范围和专业方向

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应具有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和基本知识;掌握网络应用系统的分析和设计的基本方法;具备熟练使用相关网络设备的能力;具有独立工作和从事网络方案设计、网络工程实施的能力。  专业方向:网络方案设计、网站建设和维护,网络安全方案实施、网络数据库建设和维护、网络工程建设。

四、基本学制:

2年校内学习,1年校外实习、实训。

五、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包括微型计算机原理及应用课程设计、操作系统课程设计(重点是软件系统的安装、维护)、网络协议分析实训、网站设计与管理课程设计、JAVA高级程序语言课程设计、数据库课程设计(开发一个基于C/S模式的小型管理系统)、网络设计综合训练、综合实习(一年)等。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