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党委书记高国礼为学院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时间:2022年04月07日 16:55

浏览量:

计通学院党委书记高国礼为学院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45日,学院邀请党委书记高国礼利用腾讯会议以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为题,为学院第71212名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高书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封闭管理的实际,向培训学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形成的严格的组织制度,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

党课 (2)

 

高书记从民主与机制的辩证关系入手,讲述了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和具体要求。他说,民主集中制作为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组织制度,也是党组织优势和先进性的保证。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是民主集中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最终要落实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和实际行动上。同时,高书记还结合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解析,对基层党支部如何高质量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提出来具体要求。

党的纪律是一个有着丰富内容的体系,党员应当要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党无论在什么时期都用严明的纪律来约束每一个共产党员,中国共产党在一大、二大直至七大中都不断完善党章的内容,强调广大共产党员不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建设时期,都应当严格遵守和维护着党的纪律。为此党还设立了党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它党内法规。在新的历史时期,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所以作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要培养廉洁意识,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治学,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守纪律、讲规矩,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组织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

党课 (10)

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法宝,必须时刻保持和弘扬。要用党的优良作风指导、引领我院教风、学风、机关工作作风根本好转,今年学院在继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和强化机关工作作风的同时,要在学风建设上用力。要充分发挥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以党风促学风、带作风,强化学院综合管理能力,进一步增强服务学生的意识,开拓进取的能力,展示学院教职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

党课 (13)

高书记引经据典,用大量翔实的党史资料和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结合高校党建工作实际,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最后,他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为培训学员提出15字的要求:讲政治、亮身份、明态度、勇担当、树形象。青年大学生要忠诚于党,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党员意识,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亮明身份,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要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态度明确;要在平时的工作、学习、生活中铭记党员身份,立足本职岗位,带头履职尽责、争创佳绩;在担当作为中,以“让我来”的自信迎接各种挑战,以“跟我来”的勇气锻炼实干能力,以“一起来”的意识团结协作、合作共赢,以“向未来”的坚韧自信前行、乘风破浪,以实际行动书写自己不悔人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梁昊鸣,审核:高国礼)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