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风采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退役复学优秀大学生宣讲团进班级活动

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23日 08:03

浏览量:


宣讲会现场

为了响应国家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号召,鼓励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应征,在实现强国强军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计通学院成立了退役复学优秀大学生宣讲团,经过学院选拔,宣讲团成员由退役复学优秀大学生童蓉、田鹏亮、陈祯芳、都瀚泽、李思等五人组成。4月9日至18日期间,宣讲团成员以“携笔从戎,少年有为,强军兴国”为主题,来到各班级进行宣讲。

“当兵的的味道可谓是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而且每一种味道都是那么的深刻”,带着对军旅生活的深深眷恋,宣讲团成员动情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入伍前后的心路历程、收获感悟。在谈到入伍动机时,女生童蓉说到:“相信很多同学跟我一样,对于军营的向往是因为受《我是特种兵》,《火凤凰》等一系列的军旅题材的电视剧影响,感觉穿上军装的样子好帅,好酷,所以很向往”,男生田鹏亮说到:“当时参军的想法很单纯,就是因为自己我还没准备好怎么度过大学的四年,想通过两年的军人经历想明白。”从新兵训练时的激动、苦累,到军营生活的严格、规律,宣讲团成员讲述了军营生活的点点滴滴、酸甜苦辣。他们认为,军营中虽然有苦有累,但更多的是美好和成长:“部队的锻炼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更让我收获颇为丰盛,在身体上和心灵上都有质的改变”。通过军旅生活的锻炼,他们破茧成蝶,迎来了全新的自己,宣讲中他们谈论更多的是无怨无悔,更多的是感恩尽责,更多的是永葆军人本色,更多的是团结协作,更多的是对梦想的坚守。

同时,宣讲团成员对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对学习、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指出,投身军营,参军入伍,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就大学生而言,更是一件“发展上有帮助、就业上有保障”的可喜之事。同时,在部队大熔炉里,既可以锻炼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勇挑重担、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又可以培养锐意创新、与时俱进、勤奋学习、勇创一流的精神风貌;既可以光荣就业,体验部队生活,丰富人生经历,又有助于养成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希望广大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的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踊跃报名应征,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宣讲团成员破茧成蝶的成长经历使同学们深受教育,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征兵政策的了解,激励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有纪律的新时代大学生,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事业中去。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