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平台 > 正文

智能制造与工业物联网基础平台简介

来源:

时间:2015年10月15日 09:45

浏览量:

当前,随着“互联网+”理念的提出,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发展与竞争均进入了快车道。能否在这一轮新的竞争中取得先机,人才是关键。但是,目前在智能物联网领域中,从业者大部分都是半路出家,极少有人受过系统化的培养和教育。相关技术的人才需求面临巨大的缺口。因此,尽快建立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的智能制造及工业物联网基础平台是十分必要的。

智能制造及工业物联网基础平台是计算机与通信学院正在建设的特色科研平台。该平台融合各种通信方式与协议、融合与集成各种异构系统,实现现有基础设施与资源的互联,为信息、控制、制造、管理等学科提供统一平台。通过对底层传感器所采集数据的整理与清洗,汇入本地存储中心,再通过与平台云存储中心的对接,实现大数据采集、存储和数据服务的架构,为大数据研究提供基础平台,为工业大数据研究、智能决策提供基础平台。从而推动甘肃省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和智能物联网与现代制造业,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及互联网金融的结合。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