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计通新闻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时间:2024年03月11日 16:0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电动车消防安全意识,不断筑牢学生宿舍安全防火墙,切实做好学生消防安全工作,近日,计通学院在东三、东五和南E等学院学生主要宿舍楼的入口醒目位置放置“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海报进行消防安全宣传,除了向学生宣传展示如“禁止私拉乱接给电动车充电”等严禁操作项外,海报上还通过设置二维码引导学生观看电动车消防教育视频,旨在教育和管理学生规范使用电动车以及给电动车充电,杜绝任何电动车火灾隐患。

此外,计通学院还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等方式向学生宣传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学院学生电动车使用和充电情况做了摸排登记。

近年来,电动车进楼入户、违规充电引发的严重火灾事故时有发生,甚至有部分事件发生在校园内(例如2022年10月22日凌晨,江西南昌某培训学校宿舍内电动车起火,事故造成1死1重伤)。在校园内,电动车为我们带来方便快捷的同时,伴随而来的也有各种安全隐患,因此为了我们自身的健康平安,在电动车使用和充电过程中,我们务必要做到规范科学:一是要合理控制充电时间,根据常规的电瓶容量大小,一般在8-10小时内可完成充电;二是坚决不在宿舍、教学楼等室内区域给电动车充电,更不能将电池拆卸后带入室内,室内空间较为密闭且易燃品较多,电动车一旦起火很容易酿成严重的火灾事故;三是不得飞线充电,私拉乱接飞线充电在天气突变的情况下很容易酿成火灾;四是坚决禁止电动车进楼梯、上电梯或停放在楼道内,一旦电动车起火,逃生通道也常常随之被堵塞;五是不得盲目改装、组装电动车,加装音响,照明或者加装电瓶,很容易造成线路超负荷,引发火灾。

目前,学校在两校区及家属区建设的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已经安装调式完毕并正式投入使用,学生可就近选择“彭家坪校区南村中心配电室西侧(20个充电位)”、“彭家坪校区东区3号楼公寓西侧(20个充电位)”和“彭家坪校区红柳广场西侧(20个充电位)”等充电桩进行充电。(撰稿:牛永勰;初审:来明展;终审:高国礼)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