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计通新闻 > 正文

兰理工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时间:2022年07月27日 17:58

浏览量:

2022年6月18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迎来巅峰之战——全国总决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1064所高校的11061名顶尖选手集结赛场,争夺蓝桥杯全国总决赛桂冠。

我校17名省赛一等奖同学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国家级二等奖2项(黄振天、沈宇昊),国家级三等奖6项(易宇杰、丁文涛、叶刘强、范沛广、黄熺城、杜雨露),国家级优秀奖9项(丁垚垚、任家兴、顾稼泽、白若呈、田文龙、刘飞翔、汤玉坚、耿佳昌、聂子祥)。另外,兰州理工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旨在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持。自2010年举办首届大赛以来,蓝桥杯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届,参赛规模超过60万人。蓝桥杯大赛连续三年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

近年来,计通学院高度重视以学科竞赛带动学生学风,制定了学院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指南,成立了创新创业工作小组,通过校企联合,课赛结合等方式,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撰稿人:滕永晨,审稿人:高国礼)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