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创新竞赛 > 正文

ACM-ICPC亚洲区训练委员会主任吴永辉教授来我校讲学并指导工作

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10:10

浏览量:


ACM-ICPC亚洲区训练委员会主任吴永辉教授为学生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ACM-ICPC亚洲区训练委员会主任吴永辉教授为学生讲课



ACM-ICPC竞赛模拟实战现场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的程序设计能力,应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的邀请,ACM-ICPC亚洲区训练委员会主任吴永辉教授来我校讲学和指导我校ACM训练工作,此次活动历时4天时间。

活动期间,吴永辉教授为我校学生做了“ACM-ICPC程序设计竞赛的系统训练”的报告,以及“数据结构和算法编程实践”的授课,组织两场ACM-ICPC竞赛的模拟实战训练,并对我校举办2019年暑期ACM-ICPC夏令营活动及“2020年ACM-ICPC国际丝绸之路大学生程序设计邀请赛”做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同时也为在我校成立“ACM-ICPC国际程序设计联合实验室-西北中心”事宜进行了商讨,本中心将立足西北,面向国内,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过竞赛和学术交流,对加强我校与国内国际高校的沟通和交流,提高我校在国内国际上的影响力,激发学生的编程兴趣、开拓国际视野等诸多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英文全称: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或ICPC))是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40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本项赛事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学生的参与度和比赛成绩也成为我国高校信息类专业教育水平评价的重要指标。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