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一览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成果一览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科研概况

来源:

时间:2017年12月10日 11:40

浏览量: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科研概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长期以来在软件开发、网络与通信、计算机控制、信息安全等领域投入大量的师资,具备了较强的学科基础。


截至目前,学院共承担完成国家重大项目12项(其中“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24项、企事业横向科研项目137项;获得发明专利与软件著作权23项;成果获奖28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部级奖11项、厅局级奖10项;科技成果鉴定15项,目前在研项目32项。从项目的技术水平和科研团队实力方面,学院的整体科研项目水平在西北地区有一定的影响力。

1.  研究领域

主要包括:软件工程、信息安全、电子商务/电子政务、智能信息检索、网络计算、知识工程、数据挖掘与数据仓库、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系统、企业应用系统信息集成、城市信息港建设、图像处理和动态目标跟踪、多媒体通信与信息处理技术、信息网格、CAD/CAM、CIMS、三维CAD、虚拟产品研发、人工智能、软件无线电、移动通信、无线通信、语音处理、网络系统集成、计算机控制。

2.  科研项目研发领域

★信息化相关软件产品开发;

★计算机控制技术,计算机监控系统,生产过程控制与生产管理系统;

★计算机网络管理,网络安全,网络计算平台,网络教育;

★无线多媒体传输系统、多媒体制作与应用;

★网站建设及网络应用系统;

★网络系统集成与通讯技术、手机增值服务;

★电子商务技术,电子政务技术,办公自动化技术;

★CAD/CAE/CAPP/CAM/PDM技术集成;

★图形图像处理及识别;

★企业信息化、异构应用系统信息集成、CAD技术咨询服务和技术培训;

★计算机应用技术培训,企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及信息化建设的咨询。

3.  开发的部分产品软件

★电网基建工程可靠性与耐久性评价技术

★甘肃省养老保险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

★中小型工业/企业资源信息管理系统

★农税综合业务信息管理系统

★工程质量试验检测评测系统

★计算机图纸管理系统

★企事业单位办公自动化系统(OAS)

★房管所房屋管理系统

★“数字民政”公共管理服务平台(通用版)

★国税局纳税评估软件(通用版)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