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风采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发布会

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02日 09:05

浏览量:

观看现场

观看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际行动,据学院党委、研究生党总支统筹安排,2019329日晚9时,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团员及群众代表在1304,303教室观看“时代楷模”发布会。

八步沙林场地处腾格里沙漠南缘,是郭朝明等六老汉于上世纪80年代初以联户承包的方式组建的集体林场。37年来,三代人扎根沙漠,以愚公移山的毅力创造了荒漠变林海的人间奇迹,为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了积极贡献。37年间,六老汉三代人扎根沙漠,治沙造林21.7万亩,管护37.6万亩治沙草,有效保护了10多个村庄、2万多亩良田不被风沙侵蚀,让沙漠变成了绿洲,也促进了当地生态产业发展。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生动事迹是甘肃人民在艰苦自然条件下,矢志不渝、保护生态,奋力拼搏、甘于奉献的典型代表,是甘肃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陇原大地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生动写照。“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是荒漠变绿洲的接续奋斗者,他们的事迹引人思考、催人奋进。

仪式现场发布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甘肃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时代楷模称号的决定》。中央宣传部负责同志为先进群体代表颁发了时代楷模奖章和证书。观看同时,大家无不为几位老人们奉献自己奉献后代的意志而感动,为他们无论在怎样艰苦的环境下,依然能保持本我,坚守承诺而震撼。

“六老汉三代人付出的艰辛劳动令人敬佩,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学习,观看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事迹体现了甘于奉献的精神,坚持不懈的意志,他们做的也许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水滴石穿,积土成山,一件小事想要做好,最重要的是坚持。不论是作为基层党员还是一般群众我们都应该发扬“六老汉”身上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坚持绿色发展,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建设伟大美丽新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