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正文

物联网工程(全日制学术硕士) 学科简介​

来源:

时间:2024年04月25日 09:40

浏览量:

 

本学科主要从事信息感知、异构网络互联、融合与数据传输、计算机智能控制、物联网软件设计、物联网应用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本学科根据现代信息社会的需求,培养能够系统地掌握物联网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具备基于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传感信息处理技术和互联网技术进行信息标识、获取、传输、处理、识别和控制的能力,能进行系统集成及相关技术与产品的开发和应用推广,具有物联网工程实践能力,成为服务于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云计算与智能技术、数据采集与嵌入式系统、无线网络传输理论与应用、物联网安全、大数据理论与可视化、工业物联网集成技术。


主要课程:数据结构、数字信号处理、物联网中间件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现代无线通信系统、算法设计与分析、物联网控制原理与技术、人工智能、密码学与信息安全、嵌入式系统、数据科学与数据处理技术、数据可视化、信号检测与估计等。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