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 正文

计通学院曹明华、王惠琴、贾科军教授 前往西藏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07日 15:40

浏览量:


应西藏大学董志诚教授邀请,202274日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曹明华、王惠琴、贾科军教授前往西藏拉萨与西藏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董志诚团队进行学术交流。

交流会上,西藏大学的董志诚教授首先对兰州理工大学的三位教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随后对西藏大学以及所在团队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且对信息系统与系统安全以及移动通信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行了介绍。兰州理工大学的三位教师也对宽带移动通信理论与技术,无线激光通信理论与技术以及6G研究的最近进展进行了介绍。最后双方交换意见,提出了自己对与未来6G发展方向的看法以及所应对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交流会,对无线光通信、信息安全、6G的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两高校的老师也表示此次交流会对与日后的科研思路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最后两校师生合影留念,此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两校教师合影留念

交流现场

校园合影

西藏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介绍

西藏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致力于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学习与研究一体化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经过十多年的努力构建起了藏文信息技术学士、硕士、博士三个层次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目前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含计算机应用和计算机教育)、教育技术两个本科专业。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藏语言文学二级学科硕士点(藏文信息技术方向)和藏语计算语言学博士授权二级学科。

西藏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建立的科研教学平台有“藏文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科技部人才推进计划“藏文信息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教育部“计算机及藏文信息处理国家级教学团队”、“自治区重点学科计算机应用技术”、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藏文信息技术实验室和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等。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