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计通新闻 > 正文

计通学子暑期返乡踊跃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时间:2022年07月23日 19:08

浏览量: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奋力打赢这场拉锯战、持久战,团省委、省学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倡议,号召广大返乡大学生向社区(村)报到,发挥志愿精神参与到疫情防控行动中去。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动员全院学子青年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就近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展示了计通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IMG_3447

2021级软件工程四班本科生李文洁同学加入了兰州市七里河区八里镇八里窑村委会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主要负责核酸检测信息的采集。她表示:“刚开始去的时候还是会有些紧张,担心自己无法胜任,随着后续工作的进行,我忘记了紧张,遇到各种问题也能解决,有些人在采集完信息后会对我说谢谢,这可能是劳累的工作里暖暖的一束光吧。身为当代青年,我们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面临困难之时,需要积极贡献自身的力量,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

2021级网络空间安全一班本科生李婕雯同学参与到兰州市城关区拱星墩街道段家滩路西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主要志愿工作为负责给其他志愿者工作拍摄照片,撰写相应报道稿来做好宣传工作。她说道:“虽然我的工作并没有一线志愿者那样艰辛,但我还是积极做好我自己的任务,每次收集其他志愿者的照片素材时,我看到了一线志愿者工作的辛苦,在炎热的天气下,裹着一层厚厚的防护服,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志愿者,仅仅只有一腔热血是不够的,需要付出更多的心血与时间,需要饱含更强的意志力。”

2021级软件工程二班本科生张秀雯同学加入了她所在的兰州市西固区上坎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在志愿活动期间,遵循“就近就便”原则,协助搭建核酸检测点并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忙碌了这么多天,她真切地讲到:“疫散不必在我,战疫必定有我!我们不仅仅是以个人的身份生活,而是与所处的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似乎懂得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认真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每个人都是平凡的英雄。”

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二班本科生刘畅同学加入了武威市民勤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团队,工作主要是在三雷镇镇政府引导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以及卡口点值班。他深刻体会到工作的成效取决于群众的积极性,积极地投入、热情地参与、耐心地引导、认真地解释说明。他说:“愿每个人都能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献出一份力。”

QQ图片20220719075506

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本科生王欢兴同学加入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炭山岭镇拉卜子村疫情联防联控志愿者队伍,全力辅助防疫工作人员开展排查登记、信息收集、体温监测、文明劝导等工作。她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青春有我,抗疫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疫情面前,我们毫不退缩,团结协作,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着自己最大的力量。”

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一班本科生李璐同学加入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城东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队伍,搬运防疫物资、进行数据统计、协助核酸检测、开展入户排查、走进街头宣传。

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本科生马正海同学参加了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城北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行动。在社区统一安排下,志愿者们于凌晨四点半集合到位,分配工作,控制群众使其保持安全距离,提醒和帮助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和相关证件以推进核酸检测的快速有效进行。他表示:“大疫当前,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应该克服种种困难,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新鲜血液,群众需要我们,基层一线防疫人员也需要我们,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如期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战!”

2021级软件工程二班本科生高宁同学参加了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郭城驿镇红堡子子村志愿者队伍。协助搭建核酸检测地点,组织村民有秩序的排队做核酸。在做核酸的过程中,提醒每人都要带好口罩,间隔一米。她感概到:“这次志愿者活动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工作的辛苦,也更深深的感受到了由于付出而收获的欢乐,最重要的是志愿服务让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让我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

fc54f88fd79bb5d041acd57ee37dadc

2020级网络空间安全一班本科生张丰亚同学加入了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西郊街道办事处新生巷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参与明珠小区核酸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工作。我也能帮上更多忙了,一起战疫!,看到负责核酸采样的医务工作者,脱下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时,他深受触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所有为防控工作而努力的人都是负重前行的人,是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应战,责无旁贷地坚守,才有我们的平安健康。这样的携手并肩、这样的忘我逆行、这样的精神风貌,定能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在疫情防控一线,理工大学的学子们褪去青涩、扛起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积极参与,他们无惧无畏、冲锋在前,他们有着同一个身份——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坚定信心、守土尽责,奋力打赢这场与病毒较量的拉锯战、持久战。他们展现着理工大计通学子不怕苦、不畏难的昂扬斗志,为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着青春力量。(撰稿:张国勇;审核:高国礼)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