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计通新闻 > 正文

兰理工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甘肃赛区)获佳绩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6:12

浏览量:

兰理工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甘肃赛区)获佳绩

202249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600多所高校的13万余名选手通过线下或线上比赛方式,顺利完成了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共八大竞赛科目的比赛。

兰州理工大学共有161名学子参加了软件类线上比赛。近日获奖结果揭晓,我校获奖数量在省内高校名列前茅。软件类共有104人获得省级奖项:一等奖20人,二等奖33人,三等奖51人。20名荣获一等奖的学生取得决赛资格,将代表学校于618日在兰州理工大学分赛点参加全国总决赛。另外,兰州理工大学荣获甘肃赛区优胜学校奖。

本届大赛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参赛选手达到了2.5万人,再次刷新了蓝桥杯大赛高水平院校及学生的参赛记录。各顶尖院校的选手云集蓝桥杯竞赛平台,标志着蓝桥杯大赛凭借科学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权威公正的竞赛选拔标准、效果突出的人才选拔结果,成为当前我国首屈一指的高校IT类专业赛事。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20222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连续三年成功上榜,作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