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风采 > 团学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10:18

浏览量:

实施诚信教育是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根据我校学生处“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的工作安排,计算机与通信学院自2022518-530日集中开展主题活动。

一、开展各年级班干部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各年级辅导员主持讲座,讲座内容围绕学费缴纳要求,告知广大学生抓住开学前、报到后、离校前等关键时间节点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和还款手续;二是面对电信诈骗、校园贷等问题,提醒学生诚信做人,提高自我防骗意识,不能被不法分子骗,更不能去骗别人;三是提醒学生要理性消费,合理花销,不要一时管不住手,找借口骗父母要钱。

二、开展各班级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旨在提高广大同学对考试作弊严重性的认识,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端正考试态度,促进考风根本好转,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公平的考试环境。

通过“诚信考试教育”,学生们充分认识到“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重要意义。自觉做到维护知识的尊严,营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让彼此完成对自己的知识和人格的考验。

三、开展“诚信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活动

学院团委积极动员全院同学参与,同学们在写作中了解诚信的本质和内涵、明白诚信与道德之间的关系。唤醒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意识,自觉加强诚信建设。截至目前共收到优秀作品54份。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唤醒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意识,自觉加强诚信建设,养成诚信待人的好习惯,对同学们的思想进步有着重要作用。

(撰稿:张国勇;审核:高国礼)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