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来源:

时间:2018年01月02日 17:11

浏览量:

学生工作办公室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从事学生思想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奖勤补贷、学生党建、团学指导以及毕业生就业指导等工作的管理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组织、指导学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思想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2、把握学生动态,做好学生稳定工作。全面及时掌握学生整体状况,注意个体差异,做好预测,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工作。妥善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加强善后教育,切实做好学生稳定工作;建立与学生家长的联系,争取得到家长的配合,共同做好学生的工作。

3、加强对学生的日常指导与服务。积极配合班主任开展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认真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积极构建学院学生工作对学生学习、生活、就业等的服务体系。

4、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包括校规校纪、心理健康教育和指导、优良学风建设、文明宿舍建设等工作。

5、组织好各类奖学金、助学金的评选、发放工作,加强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积极开拓勤工助学岗位,培养学生的敬业精神和劳动意识,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6、切实做好学院共青团工作,广泛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和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加强对学院学生会和其他学生社团组织的日常指导,开展学院有届制的科技文化艺术节,丰富和繁荣校园文化,指导学生进行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德才兼备的学生干部。

7、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办好学院分党校(每学期一期),本着“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选拔推荐优秀共青团员入党,加强对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

8、及时总结学生工作经验,认真撰写学生工作理论文章或调查报告,制定符合本院实际情况的学生管理和奖惩制度;加强学院学生工作的对外宣传报道,做好学院相关信息的上传、维护和更新。

9、认真做好学院党政和学校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方式:

学生办公室(校本部) 2976014

学生工作办公室(西区) 7823099

学生工作办公室(西校区) 7823025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