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计通新闻 > 正文

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兰州理工大学校级选拔赛成功举行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2:09

浏览量:

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兰州理工大学校级选拔赛成功进行。“华为ICT大赛”是华为公司面向全球大学生打造的ICT人才竞技交流赛事,旨在为华为ICT学院和有意愿成为ICT学院高校的学生提供国际化的学习平台,提升学生的ICT知识水平,加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以及运用新技术、新平台的创新创造能力。

2021年3月,华为ICT大赛首次纳入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这代表华为ICT大赛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可的含金量高、参赛价值大的竞赛项目之一。

华为中国大学生ICT大赛2021分为实践赛和创新赛。实践赛包含两个赛道,分别是网络赛道和云赛道,重点考察学生的ICT理论知识储备量、上机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赛则聚焦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鸿蒙等方向,以考察学生的创新与合作开发能力为目标。

计通学院于2021年首次组织学生大规模参加该项赛事。在实践赛过程中,成功报名参赛的学生由228人,完成实践赛的学生有169人。在创新赛中,通过华为公司初审参加全国总决赛的有四队12人(全国共有来自54所高校的134支队伍的方案顺利晋级,绝大部分为985、211院校)。

学院通过组织学生积极参加赛事,锻炼了队伍,增长了才干,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

(撰稿:郑玉峰 审核:高国礼)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