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软件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

时间:2018年12月11日 18:25

浏览量:



主题团日活动现场

软件学院于12月5日至6日组织开展“传承先烈爱国之心激发青年奋斗之志主题团日活动,深刻缅怀英雄先烈的丰功伟绩,洗礼思想,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发学院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甘肃抗日救亡纪念馆和甘肃省博物馆。

5日上午,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开始了自己的红色之旅,参观八路军驻兰办事处和甘肃抗日救亡纪念馆,作为抗日时期中国共产党在祖国西北部的重要办事处,兰州八办被周恩来总理亲切的称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参观展馆的地上与地下两部分,地下展馆向同学们展示甘肃地区在抗战时期教育的发展,以及甘、青、藏族同胞们作出的巨大贡献同连接中国共产党与苏联的重要地理位置。在参观地下展馆中,同学们表达了对于革命先烈的敬佩之情及对抗日战争时期历史的浓厚兴趣。在参观地上展馆时,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同学们深深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的生活环境艰辛,装备落后的情况下艰苦奋斗,顽强抗敌的革命精神。烈士墙上一排排纂刻着的烈士名单也让同学们心中充满了对民族英雄的敬仰之情。

6日上午,同学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和各班班委的组织下参观甘肃省博物馆。寒冷的天气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到达甘肃省博物馆之后同学们前往二楼红色甘肃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对红色甘肃展览馆的参观,同学们回望那段艰难卓绝的革命岁月,追忆革命先烈,感恩老一辈革命家为国家尽心竭力的无私付出,对革命先烈的顽强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

在参观完红色展馆后,同学们又自主参观了其他展馆,感受到甘肃的人文历史,了解到以前人们的生活方式以及文化底蕴。对中华文化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在参观远古生物化石时同学们徜徉在远古时代沉浸其中。参观结束之后,同学们在博物馆门前留影纪念。

 通过这次缅怀革命先烈红色主题教育团日活动,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志向。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了同学们秉承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学习成才,为祖国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