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优秀校友 > 正文

杰出校友付文韬-详细信息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05日 15:40

浏览量:

杰出校友付文韬-详细信息

undefined

潜航归来

undefined

习近平主席接见我校校友付文韬并亲切握手

付文韬,男,汉族,湖南岳阳人,蛟龙号潜航员,1982年12月19日出生。2001年毕业于岳阳县第一中学(130班)。2005年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通信工程专业。2007年2月5日,付文韬入职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2009年海试,付文韬一共下潜4次。在2010年的3000米级海试中,付文韬下潜了7次,4次任主驾驶,实际主驾驶时间累计超过16小时。就在不久前,付文韬还荣获第16届中国“五四青年奖章”,并被光荣地推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

付文韬作为主驾驶,完成了人工和计算机控制航行试验;自动定深、定向试验;高速水声通信试验;机械手作业试验;测深侧扫声纳试验;定高试验;近底航行搜索试验;坐底试验全部试验预定内容,首次创造了水下主驾驶操作4小时18分的纪录。2011年5月4日,第十五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大会在山东大学召开。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潜航员付文韬荣获山东青年“五四”奖章。山东青年“五四”奖章是山东省团委、省青联授予山东省青年的最高荣誉。本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经过推荐报名、资格审核、组委会初评等程序,通过无记名投票,正式评选出了20名荣获本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的青年。

在第25次下潜中,付文韬作为主驾驶,完成了人工和计算机控制航行试验;自动定深、定向试验;高速水声通信试验;机械手作业试验;测深侧扫声纳试验;定高试验;近底航行搜索试验;坐底试验全部试验预定内容,首次创造了水下主驾驶操作4小时18分的纪录。

2013年5月1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海洋局举行中国载人深潜表彰大会,付文韬等7名“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获得“载人深潜英雄”称号。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