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百年校庆”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工作方案

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28日 15:37

浏览量:

2019 年9月,兰州理工大学将迎来百年华诞,这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历程碑。为进一步推进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百年校庆”相关工作,保证百年校庆各项工作高效有序的开展,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把握百年校庆主题

学校百年校庆的主题是:弘扬红柳精神、展示办学成就、争创一流业绩、再谱时代华章。

学院校庆各项工作将紧扣主题,充分发挥学院在校庆工作中的作用,通过梳理校友情况,举办校庆系列活动,进一步总结学校、学院发展历史,展示办学成果,扩大社会影响,凝聚校友力量,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改善育人环境和办学条件,激励广大师生争创一流业绩,不断提高办学质量。

二、校庆各项工作安排

(一)基础信息统计(3月—5月)

1.总结凝练学院院史、办学成就、学科特色等,印制学院宣传册。

2.联系教务处、就业中心、档案馆等部门,收集征集建院以来学院校友基础数据。

3.充分借助新媒体平台,广泛联系校友并对校友数据信息进行完善。

4.校友信息汇编成册,作为学院校友的基础数据存档并下发各系。

负责部门:综合办、学生办、各系(部)

(二)氛围营造和宣传(4月—9月)

1.结合学院搬迁实际情况,更新学院、系部、实验室宣传展板,对学院办公、实验及师生活动的重要场所进行清洁、修缮,营造良好的氛围。

2.结合学校党代会宣传、学院承办的学科竞赛等通过宣传展板对学院的办学成就进行宣传。

3.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作用,利用学院网站、微博、微信、易班等网络媒体收集校友个人信息,对百年校庆相关活动进行广泛宣传。

负责部门:综合办、学科学位与科研办、教学办、学生办、团委、各系(部)

(三)系列学术活动(4月—9月)

1.围绕百年校庆,立足学院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来校举办高水平学术报告、学术论坛和学术会议等,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把脉会诊、建言献策。

2.主办、承办和参加相关学科类竞赛。

3.配合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组完成《兰州理工大学科技成果汇编》。

负责部门:综合办、学科学位与科研办、各系(部)

(四)系列文体和志愿活动(4月—9月)

1.举办与学校百年校庆主题紧密贴合、影响力较大的文体活动;

2.积极为学校校庆晚会选送优秀节目。

3.积极做好校级校庆志愿者前期选拔和面试工作,配合学校开展好各项志愿者工作。

4.组织优秀知名校友为在校学生做励志报告。

负责部门:学生办、团委

(五)捐赠工作(3月—9月)

1. 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动员教职工积极开展捐赠活动。

2.建立或完善学院网站校友专栏,结合线上线下各种形式鼓励校友通过捐资、捐物、捐建等方式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负责部门:综合办、学生办、各系(部)

(六)走访校友(5月—7月)

学院班子、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等专门走访或利用外出参会、学习、科研合作等机会走访重点校友和校友企业,诚挚邀请校友返校或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负责部门:综合办、各系(部)

(七)校友返校安排及接待(7月—9月)

1.确定出席学校庆典活动的校友名单。

2.拟定校庆期间校友来校参观、座谈、专题报告访谈等具体活动的日程安排,做好校友接待工作。

负责部门:综合办、学生办、各系(部)

(八)校庆资料归档及总结(10月)

对校庆工作、活动进行总结,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归档。

负责部门:综合办、学生办、各系(部)

三、工作要求

1.各科室、系(部)及全体教职员工,要按照学院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和校庆办公室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立足本职、求真务实,积极投身到各项校庆筹备工作中去。

2.根据各校工作安排,学校校庆工作领导小组、各负责科室、系(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系列学术活动、系列文体活动要明确工作内容,确定工作时间节点,确保工作按时推进。

3把校庆工作与学院年度重点工作并举,处理好工作关系,做到工作齐头并进。要各项活动注重实效,严格经费管理使用和监督。坚决杜绝利用校庆活动以各种名义违规吃喝、发放钱物、请客送礼、铺张浪费、违规作业等情况发生。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