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计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6:30

浏览量:

2022112日,计通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洁同志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五级职员,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机关科级干部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国礼同志主持。

QQ图片20220113153654

会上,高国礼首先通报了去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和意见征求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紧扣“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从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冯涛、年福忠、陈育苗、张玺君、李晓旭也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并明确整改方向,并对班子其他成员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明确了努力方向,过了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QQ图片20220113153647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洁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计通学院领导班子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务实,对照检查聚焦5个方面,发言紧扣主题,问题找得准,剖析到位,批评深刻,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和要求。曹洁同志指出,计通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我为群众办实事”质量;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集中精力破解制约学院改革发展中的难题,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曹洁同志作为学院联系领导,结合学院具体工作要求学院班子要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补短板、强弱项,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意识形态责任、安全稳定责任;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做好高层次人才队伍引进、学科团队建设;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和对外交流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要紧扣学院发展的重点环节,聚焦“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落实,建立有效的激励制度和政策导向,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高国礼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带头践行宗旨意识,以高质量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振奋精神、凝聚人心,提振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善作善成,为学院教书育人和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紧抓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寻找新的突破点,打造新的增长极,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梁昊鸣;审核:高国礼)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