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正文

通信与信息系统(全日制学术硕士) 学科简介

来源:

时间:2024年04月25日 09:39

浏览量:

 


 


本学科所研究的主要对象是以信息传输、交换以及通信网络为主体的各类通信与信息系统,以及军事和国民经济各部门所应用的各种信息系统。本学科与电子科学、控制科学、计算机科学等研究领域均有交叉。本学科硕士研究生具有通信科学、信息科学方面宽广坚实的理论基础,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和深厚的数理基础,并掌握电子科学、计算机科学、控制科学等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深入了解和掌握本学科国内外发展现状和趋势及前沿课题,能独立研究解决本学科中的基础理论课题及前沿发展课题。具有独立从事理论研究及高科技开发的能力。

 


主要研究方向:现代编码理论、通信网络与通信系统安全、无线通信理论与技术、光通信理论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建模与仿真、智能信息与多媒体信号处理。

 


主要课程:信息融合理论与应用、密码学与信息安全、嵌入式系统、光电信息技术、数据科学与数据处理技术、多媒体通信技术、信号检测与估计、现代无线通信系统、网络信息论、通信网基础、现代数字信号处理等。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