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正文

制造业信息化系统(全日制学术博士) 学科简介

来源:

时间:2019年07月05日 08:52

浏览量:

本学科是将信息技术、自动化技术、现代管理技术与制造技术结合应用,用以改善制造企业的经营、管理、产品开发和生产等各个环节,提高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和企业的创新能力,降低消耗,带动产品设计方法和设计工具的创新、企业管理模式的创新、制造技术的创新以及企业间协作关系的创新,从而实现产品设计制造的数字化、企业管理的信息化、生产过程控制的智能化、制造装备的数控化以及咨询服务的网络化,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本学科是综合性的系统工程,属于先进制造、自动化技术与计算机科学领域,涉及众多学科,主要包括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本学科群围绕国家制造业工程建设的管理数字化、生产过程数字化、设计数字化、制造装备数字化以及企业数字化五个领域展开科学研究与培养高层次的人才为主要目标。


主要研究方向:智能系统建模及优化、网络化控制与网络空间安全、工业互联网通信技术与理论、工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处理。


主要课程:计算机网络系统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网络信息论、网络与信息安全、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计算理论与计算智能、数据科学与工程、工业数据通信与控制网络、制造业信息化系统理论等。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