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通信工程系

来源:

时间:2018年01月02日 17:49

浏览量: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是一个涉及应用数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的基础知识完整,关联工业、农业、生物、医疗、航空航天、军事、金融业、服务业等行业的应用领域广泛的学科,主要研究对象包括信息的获取、存储、传输、处理和应用,以及信息与通信设备及系统的研究、分析、设计、开发、维护、测试、集成和应用。


本学科围绕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既有扎实的基础理论、较强的计算机和外语应用能力,熟练掌握通信与信息系统、信息处理和通信网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和工程技术,又有具备在信息与通信工程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设备制造、运营和维护和管理工作,并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研发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后学生可从事通信系统、通信工程技术和通信新产品研究开发、调试和运营等工作,也可从事IT及相关专业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本学科具有学士、硕士授予权,是我校制造业信息化二级交叉学科博士点的主要支撑学科。


本学科与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充分利用学科的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凝练学科方向,已经形成了通信网与信息安全、无线通信理论与技术、信号检测与信息处理、光通信理论与技术等特色明显、学术梯队较为合理的学科研究方向。


本学科具有合理的梯队结构和较强的基础研究创新能力。目前有教授6名,副教授8人,讲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12人,其中甘肃省领军人才、555人才3人,博士生导师4人;学科现有专业实验室面积2000多平方米,设备仪器总价值近1200万元;承担和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火炬计划、教育部春晖计划等项目10余项,企业联合项目5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地市(厅局)级科技进步奖7项,获发明专利7项,甘肃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SCI,EI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和教材12部;现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


多年来,该学科为甘肃乃至西部地区经济发展和振兴信息行业培养了大批的复合型人才,在甘肃乃至西部地区相关行业技术的进步方面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也为西部地区IT行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社会效益。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