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正文

物联网工程系

来源:

时间:2018年01月03日 09:10

浏览量:

兰州理工大学物联网工程专业获批于2013年,2014年正式招收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本科生(2011年开始招收计算机专业下的物联网方向的本科生),2010年获得物联网工程二级硕士点。


该专业是教育部战略新型产业专业组织机构,拥有兰州市物联网工程研究中心、兰州市物联网人才培养基地,于2016年加入并成为北京地区物联网众创联盟副理事单位。已建成嵌入式系统实验室、工业物联网实验室、物联网综合实验室等3个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300余平方米,设备资产1000余万元。


现已形成了3个具有鲜明研究特色的学科研究方向,其中包括嵌入式系统、移动应用开发和大数据处理技术。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系统地掌握物联网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本专业所需的电工电子、计算机、自动化和通信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从事物联网领域的研究、教学、技术开发及管理等工作, 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学科现有教师13人,其中正教授3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7人,副教授5人,讲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9人(其中3名在读博士)。

电话:0931-2976012    邮编:730050   

联系方式: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Copyrights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  甘公网安备 62010302000641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